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促成318个意向合作项目

第十五届“6•18”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日前落幕。记者从主办单位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获悉,本届大会共促成318个意向合作项目,其中技术项目合作157个,人才引进99个,成果引进28个,自主创业6个,投融资9个,其他合作项目19个;签约项目69个,其中福州主会场29个,宁德分会场9个,南平分会场7个,漳州分会场24个。

闽台高校将推进学生互换

本届大会,宁德师范学院引进台湾清华大学光电工程博士陈郁文、台湾科技大学信息管理博士蔡尚德,并与台湾中华大学、台湾屏东大学就合作办学、师生交流等达成合作意向;台湾屏东大学与福建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漳州第二职业中专学校签订合作协议;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台湾华夏科技大学因同名“华夏”在此次大会结缘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这些学校将通过学生互换、3+1闽台专班、教师交流等合作模式开展合作,并通过与省内高校的合作链接我省企业,搭建产学共构模式,精准对接就业。

青创项目入驻台湾或有协助

在台湾青年来闽就创业板块,台湾极智全球网通有限公司分别与福建利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宁德市古田县电子商务协会、南平依尔婴服饰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台湾高吴惠琴原创艺术设计有限公司与云南曲靖师范学院、宁德畲族农业旅游园区,就原创手工艺品教学、制作签订合作协议。台北青年创业协会与特力林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携手组织有意向创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考察,并为入驻台湾的大陆创业项目提供协助、对接市场。

在人力资源机构合作方面,台湾1111人力银行与福建盈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就合作共建高端人才引进平台签订合作协议,台湾泛亚人力资源集团与福州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就共建榕台人才交流合作平台签订合作协议。

将引进学习台湾海绵城市建设原理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台湾欣瑞空间美学设计公司与南平荣华山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就养生养老类产品设计与规划签订合作协议,两者将共同深入细化分析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开发健康养老终端设备,搭建完善的智能化信息管理平台。

台湾农业保健生技联盟拟在南平开展太子参和白茶的高端萃取,台湾香草精油学苑李淳廉博士拟在南平开展茉莉花、栀子花真空萃取,这两个萃取技术可以将纯度提高37%。

海西创业大学与台湾品岱股份有限公司就JW生态海绵城市项目签订合作协议,海西创业大学将学习台湾海绵城市建设原理,采取人工净化和自然净化相结合,雨水集蓄利用、渗透与园艺水景观等相结合的综合性设计,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据海峡人才市场工作人员表示,今年3月举办的海峡两岸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人才项目洽谈会中有3个项目在本届大会上签订了合作协议。接下来海峡人才市场将抓好活动期间签约项目、意向对接项目的跟进和转化,促成签约项目顺利落地,意向对接转为实际合作。同时安排专人对重点项目做好跟踪服务,协助解决项目转化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促对接合作项目早见成效。(本网记者 林旻煜)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