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我省碳市场成交金额达8766万元

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我省碳市场自去年12月开市以来,运行平稳,截至6月27日,累计成交量329.8万吨,总成交金额8766万元。其中,福建林业碳汇(FFCER)成交27.4万吨,成交金额525万元;福建碳配额(FJEA)成交233.7万吨,成交金额6851万元;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成交68.7万吨,成交金额1390万元。

据悉,我省下半年将纳入年能源消耗总量达5000吨标准煤以上(含)的工业企业,新纳入企业数量约300家,企业数量仅次于北京和深圳,预计碳排放总量将与湖北省相当。

碳市场建设是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有效工具,福建省作为国内第8个碳交易试点,首个采用了国家颁布的碳核查标准和指南,共纳入了电力、钢铁、化工、石化、有色、民航、建材、造纸、陶瓷等九个行业277家排放企业,为全国碳市场的到来起到了很好的试点示范作用。

我省碳市场首个履约期即将于6月30日截止。截至昨日,已有215家企业提交履约申请,民航行业率先完成履约,厦门莆田已于26日结束履约工作。

据悉,对二氧化碳排放企业逾期未完成履约的,将向社会公布,同时按《福建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试行)》进行处罚并纳入信用等级评价。(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