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市国土局助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海峡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祁正华/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林昇)昨日正值第27个全国土地日,市国土资源局围绕“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宣传主题,在福州花海公园开展了该系列的第七场宣传活动(如图)。

“比如滨海新城的用地,哪里可以建房,哪里应该保留绿地,都需要经过合理的规划,才能让新开发的空间满足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绿化福州要求大家从身边做起,保护耕地就是保护大家的生命线。”现场,市国土局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通过生活中的例子,向市民讲述保护土地资源的重要性。

“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不仅是今年全国土地日的宣传主题,同时也是市国土局的工作中心。“今年,市国土局围绕滨海新城、海上福州、绿化福州、水系综合治理、城区治堵治污等重点建设任务,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在保障发展的基础上,保护资源、保护生态。”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土地的合理规划是保护土地资源的关键。今年,市国土局共下发土地开发整理专项资金4600万,开发补充耕地7600亩,整治高标准农田3.6万亩,大力开展土地综合整治,稳定生态环境,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通过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市共划定永久基本农田面积198.8万亩,形成城市周边生态保护带。

通过规范治理,我市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水平也得到全面提高。“目前,敖江流域全部饰面石材矿山已全面关闭,累计安排财政资金1895万元,进行关闭矿山的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上述负责人表示,以“山水林田湖”项目申报为契机,市国土局也正积极推动闽清、长乐、闽侯、罗源、永泰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地灾点整治。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