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农村淘宝日前发布今年“6·18购物节”成绩单,我省仅次于河南省位列省级第二,龙海市也仅次于内蒙古和林格尔,名列县级第二。

数据显示,从购买金额来看,河南、福建、山东、湖南、湖北、广东、贵州、安徽、浙江、云南位列省级前十,和林格尔、龙海、蕲春、平江、宁乡、滑县、诏安、平和、横县、林州则位列县级前十。

大家电成为村民最热衷下单的品类。今年“6·18购物节”期间,家电类产品人气最高,空调、冰箱、洗衣机、平板电视占了村民消费的大头。格力、小天鹅、TCL、美的、奥克斯等品牌的几款单品遭遇村民热抢。其间,通过农村淘宝实现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71%,卖到了全国近5000个村,远高于线下和同行业电商平台的平均年增速。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通过手机淘宝下单,今年“6·18购物节”无线端占购买渠道的比例高达78%,毫不逊色于城市消费者。

据农村淘宝运营总经理朱昊文介绍,阿里巴巴全平台的资源已覆盖遍布29个省份的3万多个村点,通过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全场包邮、全国联保等一站式的服务,致力于改变以往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的农村消费者“不敢买”“买不到”的问题。(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