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17福建高考录取分数线为何又刷新低 答案在这里

23日下午,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泉州分校原副校长,泉州五中高级教师、原党总支书记杨永清(中)、院校直通车创始人杨代春(左)就高考录取分数线、志愿填报问题与广大网友交流。

原标题:2017年高考录取分数线为何福建又刷新低 答案在这里

东南网6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张立庆)今日备受瞩目的福建2017年高招录取分数线面向社会公布,网络上迅速流传一份使用全国卷I卷省份录取线的比较图,网友更是调侃住豪宅、开跑车都不如有个福建户口更有优越感。福建高考录取分数线为何又刷出了新低的记录,其中原因是什么,又该如何看待呢?

福建录取分数线下降不是个例 大多数省份呈下降趋势

根据我省公布的录取分数线来看,今年理工科本一批录取分数线是441,与去年的465分相比下降了24分,文史本一线今年489分,与去年501分相比下降12分。院校直通车创始人杨代春表示,录取分数线降低与今年试卷难度有一定关系。从全国河北、安徽、河北、江西等使用全国I卷的省份来看,各省均出现录取分数线下降的情况。河北省去年理工科本一线是525分,今年是485分,下降了40分;安徽省理工科本一去年是518分,今年是487分,下降了31分;河北省去年文史类本一线是535分,今年是517分,下降了18分。纵观而言,因此我省今年录取分数线呈下降趋势,并不是个例。

2017福建高考录取分数线为何又刷新低 答案在这里

今年部分使用全国I卷的省份录取分数线大多呈下降趋势。

“开跑车 住豪宅不及福建户口有优越感”只不过是调侃

我省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与其他省份相比较而言,从表面上看是相对低一些,但这并不意味着福建的考生水平呈下降趋势。杨代春表示,录取分数线是结合招生计划和考生数量等因素确定的,比如我省部分学校在省外进行招生的,大多是放在本科二批招生,招生计划相对较少,自然导致外省分数线会切的高些,而在本省,招生计划相对较多,又是设在本一批招生的,因此录取分数线会相对低一些。实际上并没有太大误差。他说:“开跑车、住豪宅不及福建户口有优越感,只不过是网友的一个调侃罢了,不能当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