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6月22日下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煤矿水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后,福建煤监局接着召开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全国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视频会议、全国煤矿水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抓好煤矿水害防治及下半年煤矿安全重点工作,确保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按照总局、国家煤监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决扭住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牛鼻子”不放松,突出重点,强化落实,严加防范,全力维护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着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

一要全力抓好煤矿全面安全“体检,加快煤矿全面安全“体检”进度。

二要全力抓好煤矿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大煤矿安全生产执法力度,督促煤矿逐条逐项落实整改。

三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落实安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

四要切实加强煤矿水害防治工作,强化防治机构、基础管理、现场管理、安全培训和现场处置。

五要扎实有效做好汛期煤矿安全工作,完善应对灾害性天气的各项预案,在强降雨期间要坚决落实煤矿停产撤人规定。六要严格落实24小时安全调度值班、领导下井带班、安全情况专报和事故零汇报等制度,确保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秩序稳定。(综合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