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6福建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公布 专科生就业率超过本科生

省教育厅昨日公布了2016年毕业的福建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显示专科生的就业率高于本科生。

这份名为“福建省2016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调查了毕业半年的福建省2016届高校毕业生,覆盖福建87所有毕业生的普通高校,采集的样本大约五万个。

报告显示,去年福建省专科毕业生就业率比本科高,专科为94.2%,本科为93.7%。不过,报告没有分析其中原因。

虽然专科的就业率高于本科,但是,本科的月收入还是高于专科,毕业半年的本科毕业生的平均月收入为3629元,专科毕业生为3058元。尽管如此,专科毕业生反倒对母校的满意度高于本科生,其次,专科毕业生愿意推荐母校的比例,也高于本科毕业生。

报告还显示,福建高校毕业生毕业后,民营企业是最主要的流向单位(39.0%)。

如果从行业门类来说,福建省2016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量最大的行业门类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如果从就业职业大类看,到“人力行政、财会、经济、金融专业人员”的毕业生是最多的。

今年的就业报告还统计了毕业生创业,显示有2%的本科毕业生选择创业,专科生比例则为2.8%,专科生创业的比本科生多。

在创业的毕业生中,批发和零售业是自主创业的主要行业。占了创业人数的近四分之一,为22.8%。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