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0日讯(海都记者 罗小春)高考是一场智慧与毅力的较量,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而高考志愿填报,则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关乎人生的发展方向。究竟该如何填报高考志愿呢?

海都记者根据多年的考生报考情况分析,目前考生落榜一般存在这几种情况:填报志愿过高,分数够不着;志愿不服从调剂,被退档;因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要求而被退档。所以,高考不仅要“考得好”,更要“报得好”。面对高考志愿填报,又有什么填报技巧呢?学生和家长又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首先,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明确将来的专业意向,有目标地选择专业和学校。其次,明确地域因素对自己的影响,明确自己是喜欢去机遇多但压力大的一线城市还是喜欢离家近的城市。最后,当然是要知道填报志愿的基本原则,且清楚知道自己的分数大概适合什么样的学校。

别急,由本报主办,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协办的福州首场高考志愿大型指导会将于6月25日18:30在福州市世纪金源大饭店四楼举办。即日起,福州城区的考生家长可凭光大银行借记卡和考生准考证到光大银行各营业网点领取“2017海都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入场券,一个人最多领取2张,届时凭票入场。此外,6月26日18:30,光大银行还将邀约150位高端ETC客户举办志愿填报专场讲座。

在海都高考志愿指导会上,由长期担任过福州市高招办副主任、我省资深高考填报志愿指导专家黄增华给考生、家长传授志愿填报的策略与技巧,其中包括提前批志愿填报策略与技巧、本科一批志愿填报策略与技巧、本科二批策略与技巧、院校志愿顺序排列策略与技巧、选择专业策略与技巧、填报高考志愿常见错误及对策等。

“2017高招志愿填报指导”公益讲座

内容:高招志愿填报各批次策略与技巧时间:6月25日(本周日)18:30—20:00

地点:福州市世纪金源大饭店四楼金瑞厅

领票方式:福州光大银行各营业网点领取报告会门票

咨询报名热线:0591-87760937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