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3日讯(海都记者 张志宏)前日,“福船三峡”轮获得福建海事局签发的国际船舶登记证书,成为福建自贸区国际船舶登记船籍港设立以来,第一艘正式登记落户的船舶。

据了解,“福船三峡”轮是一艘风电一体化自浮式海上作业平台,隶属于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内的福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据悉,今年3月,经中国海事局批准,在上海、天津、福建、广东4个自贸区共设立8个国际船舶登记船籍港,其中,福建自贸区设立了“福建福州”、“福建厦门”、“福建平潭”等3个国际船舶登记船籍港。随之,福建海事局推出一揽子自贸区船舶登记便利政策,包括船东不受外资股比限制、允许船舶登记网上申请、便利对台直航申请资质许可等,为吸引更多船舶落户福建、促进外挂船舶回归提供了优惠便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