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09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括号内为2008年分数线)

2009年福建高招分数线公布 本一线理工569文史582

福建日报网6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叶琦) 2009年福建省普通高招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昨日划定,其中文史类本科一批为582分,理工类为569分。相比2008年,今年本一、本二、本三三条分数线“全线飘红”。其中,文史理工类本一线(重点线)涨幅最为明显,分别比去年上升35分;除理工类专科批控制线比去年下降11分外,其余几条录取控制线涨幅均在20分以上,创历史新高。

省高招办林其天主任介绍说,文史理工类各批次控制线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主要有两点原因:首先,今年是我省第一年实行新高考改革方案,所有科目自行命题已经取得成功,从高考阅卷得出的分析资料显示,考生及格率呈现正态分布,各科平均分标准差比较理想。例如:去年理科综合全省考生及格率只有20%,今年提高到41%;文科综合去年及格率仅18.5%,今年提高到50.7%。而语文学科的成绩也比去年有所提高,今年高考考生成绩上升,导致录取线水涨船高。其次,今年我省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为合理控制上线生源,各批次切线比例比去年缩小,所以分数线也有明显的提高。

接下来报志愿记住这些时间点

高考“知分知位知线”后就该考虑填报志愿的问题,林主任提醒考生千万不要错过时间:今日开始至28日18时止,将安排音乐、美术、体育本科批次和特殊类型招生(包括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填报志愿;6月29日开始至7月3日18时止,填报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志愿。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考生是单列计划、提前投档给院校审录,如果这部分考生没有被院校录取,仍然可以报名参加29日开始的志愿填报,对这部分考生来说,相当于增加了一次填报和录取的机会。此外,近期有意向报考军校和公安院校的考生,不要错过相应的军检面试时间。

省高招办正在进行今年高招录取前的准备工作,体育音乐美术等艺术类招生将先期启动,预计大批量的文史、理工类招生录取将于7月6日启动。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