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端午小长假没有玩够?最近连续暴雨旅游计划泡汤了?

没关系!6月10日,全国74家景区可免费游玩啦!

每个景点提供500个免费名额。只需提前预约就可以,更爽的是这一天是周六哦。

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是6月10日?原来是这样

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批复》,自2017年起,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17年6月10日是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扩大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意识,特举办“遗产地景区免费体验活动”。

6月10日这天全国有74家景区,面向社会公众各提供免费体验名额

其中福建境内就有2家!来看看是哪些景区吧!

1

武夷山

下周六全国74个著名景区免费玩 其中福建有2家

武夷山位于福建省武夷山市南郊,武夷山脉北段东南麓总面积999.75平方公里,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区和避暑胜地。武夷山通常指位于福建省武夷山市西南15千米的小武夷山,称福建第一名山 ,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

根据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安排,6月10日武夷山免费游玩,景区目前网上联票价格在500元左右,这样就可以省下500大洋啦!

武夷山景区有这些好玩的景点:

01天游峰

下周六全国74个著名景区免费玩 其中福建有2家

天游峰海拔408m,相对高度215m。它是一条由北向南延伸的岩脊,东接仙游岩,西连仙掌峰,削崖耸起,壁立万仞,高耸群峰之上。峰上有一涧沿崖壁流下峰底,形成高差约120m泉。峰上名木古树众多,常绿阔叶林郁郁葱葱。明代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赞道:“不临溪而能尽九溪之胜,此峰固应第一也。”

02九曲溪

下周六全国74个著名景区免费玩 其中福建有2家

九曲溪全长62.8公里。进入风景区的一段河流形成深切河曲,使9.5公里长的河流,直线距离仅5公里,曲率达1.9。九曲溪水流清澈,水源充沛,水质达国家地面水Ι类标准。 03大红袍景区

大红袍景区位于武夷山风景区的中心部位,景区著名大峡谷“九龙窠”内。这是一条受东西向断裂构造控制发育的深长谷地,谷地深切,两侧长条状单面山高耸、石骨嶙峋的九座危峰,分南北对峙骈列、独特的节理发育,使峰脊高低起伏。举世闻名的大红袍生长在九龙窠谷底靠北面的悬崖峭壁上,六株古朴苍郁的茶树,枝繁叶茂。它已有340余年的历史。

04水帘洞

下周六全国74个著名景区免费玩 其中福建有2家

武夷山水帘洞为武夷山著名的七十二洞之一。位于章堂涧之北。进入景点处,有一线小飞瀑自霞滨岩顶飞泻而下,称为小水帘洞,拾级而上,即抵水帘洞。洞顶危岩斜覆,洞穴深藏于收敛的岩腰之内。洞口斜向大敞,洞顶凉爽遮阳。两股飞泉倾泻自百余米的斜覆岩顶,宛若两条游龙喷射龙涎,飘洒山间,像两道珠帘。

2

泰宁风景名胜区

泰宁世界自然遗产地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地组成部分。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百个红色经典旅游景区,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单位。

景区位于三明市泰宁县,武夷山脉中段的杉岭支脉东南侧,地形多属山地和丘陵。

根据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安排,6月10日泰宁世界自然遗产地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免费游玩,景区目前网上票价200元至600元不等,就是说当天去,最少省一二百元,最多可省五六百元!

泰宁风景名胜区有这些好玩的景点:

01九龙潭

下周六全国74个著名景区免费玩 其中福建有2家

九龙潭风景区位于福建省泰宁县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北部核心区,距离泰宁县城约15公里,距离泰宁火车站约19公里,距离高速公路泰宁收费站14公里,与上清溪、红石沟、和状元岩毗邻,因四周九条蜿蜒如龙的山涧泉水汇聚潭中而得名。

九龙潭是组成密度和复杂度最高的一片中国丹霞峡谷群,是泰宁青年期的丹霞地貌发育的典型地区,融湖、溪、山、谷、岩、峰、沟多样变化,号称“泰宁丹霞山水微缩明珠”。由5千米幽长的深切峡谷和深邃的水上线谷、巷谷汇水组成一泓清潭,最宽处100余米,最窄处不足2米;其间密布丹霞峰丛、峰林,峡谷纵横,岩槽洞穴独具特色。

02尚书第

下周六全国74个著名景区免费玩 其中福建有2家

坐落于泰宁县城中央,是全国重点保护文物之一,是明代万历四十四年(1616年)进士、天启间协理京营戊政太子太保兵部尚书李春烨的第宅。面积达四千多平方米(南北长87米,东西宽52米),主体建筑为五幢,辅房八栋,分五道门一字排列,除厅堂、天井、回廊外,有房120余间,均系砖、石、木结构。

03寨下大峡谷

下周六全国74个著名景区免费玩 其中福建有2家

景区处在福建邵武至广东河源的地质断裂带上。主要地质景观有丹霞洞穴、巷谷、线谷、赤壁、石墙、孤峰、石柱、崩塌堆积、堰塞湖、穿洞,板状交错层理、漂砾、石钟乳等。主要景点有问天岩、三仙岩、祈天峡、倚天剑、佛足岩、金龟爬壁、天穹岩、翠竹湖、云崖岭、金龙线谷群、金龟寺叠瀑、线瀑、华夏第一藤、千年柳杉王、千藤壁等。

04大金湖

下周六全国74个著名景区免费玩 其中福建有2家

大金湖地质公园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体,同时还有花岗岩地貌景观和人文景观等点缀其中。

丹霞地貌空间分布:北起龙湖镇的天成岩往西南经上清溪、泰宁城关至读书山、记子顶,后南转至猫儿山、龙王岩、八仙崖(大牙顶)至龙安乡,依次分布有上清溪、金湖、龙王岩、八仙岩四个红色盆地。

05世界地质公园

下周六全国74个著名景区免费玩 其中福建有2家

泰宁世界地质公园以典型青年期丹霞地貌为主体,兼有火山岩、花岗岩、构造地貌等多种地质遗迹。

泰宁地质公园内丹霞洞穴数量之多、洞穴群的规模之大、洞穴造型和组合之奇特、洞穴的可观赏性之罕见,堪称“丹霞洞穴博物馆”。无数奇洞镶嵌于赤壁之中,或层层套叠,或成群聚集,蔚为壮观。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