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3日,福建省气象台发布西南部地区暴雨警报和暴雨预警Ⅳ级。

据预报,今天白天,龙岩市和三明南部、泉州西部、漳州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日夜里起,全省降水减弱,此次暴雨过程结束。

专家强调,此次暴雨过程已接近尾声,但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西南部地区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请继续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同时,省国土厅、省气象台联合发布预报预警:三明市的三元区、清流县、宁化县、大田县、尤溪县、永安市,泉州市的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龙岩市的新罗区、长汀县、上杭县、武平县、连城县、漳平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黄色预警,应根据雨情组织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域的监测、巡查和防范,根据险情转移受威胁群众。(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