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2日,中央农办主任、中央财办副主任韩俊率调研组来闽,就“扶持小农生产、服务农业农村”进行专题调研。副省长黄琪玉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连江县、长乐市,对当地小农户生产经营情况,农业机械化推广和使用情况,以及帮扶贫困户脱贫举措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中,韩俊充分肯定我省扶持小农生产的一系列举措。他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业,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他强调,福建在“三农”工作中科学处理扶持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与扶持小农生产的关系,政策思路清晰,政策体系健全。在带动小农生产上,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作用等举措,极大地拓展了农户的经营容量和增值增收空间,将小农户引入了大市场。这些可供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将为中央下一步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依据。

黄琪玉指出,福建“八山一水一分田”的特殊省情决定了小规模农户的增收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核心。今后我省将持续聚焦小农户生产的薄弱环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坚持龙头企业、合作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大力促进小农户经营优化升级;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农业生产性服务和金融服务,破解各种生产要素制约小农户经营的难题;进一步建立完善支持小农生产的政策体系,特别是要支持农村信用体系、贷款担保体系建设,完善农业风险补偿金政策,支持农业保险增量扩面,切实建立起小规模农户增收的长效机制。他强调,小农户中有一部分属于贫困户,要通过精准扶贫,特别是要实施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方案,切实解决贫困人口返贫问题。

市长尤猛军、市委副书记林晓英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