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9日讯(海都记者 朱丽萍) 去年,福建茶叶产量占全国的18%,茶产业综合产值近900亿元,产量、产值均位居全国第一。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昨日由农业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杭州举行。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以“生态福建、多彩闽茶”为题,介绍了充满魅力的福建茶叶与福建茶文化。

黄琪玉副省长指出,近年来,福建茶产业不断发展创新,呈现出旺盛的生机与活力。2016年,福建茶叶产量占全国的18%,茶产业综合产值近900亿元,产量、产值均位居全国第一;茶叶年出口量近2万吨,出口金额超过15亿元,位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在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中,我省始终将提升茶叶品质、打造茶叶品牌作为重中之重。首先,持续提升茶业科技水平;其次,大力推进茶叶标准化生产,同时采取源头管理、过程监控、产品质量可溯源等一系列严格有效的措施。此外,还鼓励和扶持茶叶企业和茶叶品牌发展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