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宣传福建省属企业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国企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国企党建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记录福建国资国企的改革历程,充分展示其中的工作亮点,以及广大党员和一线员工的精神风貌,由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福建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喜迎十九大•国企当先锋——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将于2017年5月上旬至9月上旬如期开赛。

本次大赛详情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福建省摄影家协会

承办单位:福建省国资委政治部、中新文化发展(福建)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新闻网(福建)、中新网APP、福建国资杂志、福建国资委官网、八闽国资微信公众号、福建省摄影家协官网、福建省摄影家微信、海峡摄影时报

活动组委会:

主 任:刘捷明 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

徐德金 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社长

潘朝阳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

副主任:林 杰 福建省国资委副主任

吴寿华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办公室:梁亚建 福建省国资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黄 舒 福建省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

钟岷源 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副总编

朱庆福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专家评委:张 宇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

潘朝阳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

胡国钦 世界闽籍摄影家研究会副会长

石广智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朱庆福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吴寿华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周 岱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活动时间

征稿时间:2017年5月至2017年7月25日止(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投稿的作品必须为2016年以来拍摄的作品,投稿单幅、组照(4-8幅)不限,总数不超过5个,彩色、黑白均可。

参赛时间:2017年7月25日至2017年8月25日止。

评选时间:2017年8月25日至2017年8月30日止。

公示时间:2017年9月1日至2017年9月7日止。

颁奖时间:2017年9月上旬。

征稿内容

选材应以福建国企改革以及国企党建、企业文化、先进典型、优美环境、一线生产场景、员工精神风貌等内容作为创作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福建国企在转型升级、加强党建、供给侧改革等方面的改革成就。

投稿方式

1、本次投稿统一在网络进行。作者请在中国新闻网(福建)http://www.fj.chinanews.com投稿专区《喜迎十九大•国企当先锋——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专题网页注册后投稿,并按要求如实填写个人真实信息,以便联系及入选调图通知,注册成功后即可上传作品。

2、投稿作品统一为jpg格式,长边像素统一设置为1000左右,文件大小控制在500KB以内,并在文件名中标明:标题、简要图片说明、作者单位及姓名、拍摄时间及地点。

投稿须知

1、本次征稿“限材不限人”,即作品取材限于省属国有企业,拍摄者包括国企员工在内的全省范围内的摄影爱好者。

2、投稿作品若存拍摄地疑义,且核查为非福建省属企业所在地拍摄的作品,将直接取消其入选资格。

3、投稿作品不得对原始影像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在后期制作中,对影调和色彩等视觉效果的调整须适度,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属性为原则。

4、作品入选后,主办方将调取作品的最大数据文件(统一为Jpg格式),作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方提供入选作品数据文件。凡不能够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供合格原始影像文件的作品,将取消其入选资格。对存疑作品,作者有义务向主办方证明其作品的真实性。

5、大赛实行作品公示制度,入选作品将在中国新闻网(福建)http://www.fj.chinanews.com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并在此期间接受社会监督。

6、对于入选作品,主办单位有权以复制、宣传、发行、展览、放映、网络传播、画册制作、广告投放等方式使用,并不再支付稿酬。

7、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8、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不参加评选;已评选的,将予取消,主办单位有权收回该作品的稿酬、荣誉证书等,并可在媒体上通报。

9、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投稿作品在发送过程中损毁、灭失或迟到、未到的,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10、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主办方。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评选办法

1、投稿时间截止后,主办方将邀请摄影专家从投稿作品中初选100件入围作品进入决赛。

2、决赛作品在中国新闻网(福建)专题网页公布参赛目录及作品、八闽国资微信公众号公布参赛目录。

3、决赛评选分设专家评选和大众评选两类,即专家评选与网络投票、点赞票数完全分开,设置《喜迎十九大•国企当先锋——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专家评选奖项和大众喜爱奖项,以此兼顾作品专业与公众参与,确保本次大赛的水准、公信力和影响力。

 奖项设置

1、专家评选奖项,设特等奖1件、一等奖2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10件。此类获奖作品按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计入会积分。

2、公众评选(权重比例网络投票60%、微信点赞票数40%)奖项,设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10件。

3、两类作品可重叠获奖,奖金如下。

专家评选奖:获奖作品16幅,稿酬及省摄协入会积分如下(税前稿酬/人民币):  

喜迎十九大 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摄影大赛邀您参加 

公众评选奖:获奖作品14幅,稿酬如下(税前/人民币):  

喜迎十九大 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摄影大赛邀您参加 

获奖公示

两类获奖作品同时在中国新闻网(福建)、中新网APP、福建省国资委官网、八闽国资微信公众号、福建省摄影家协官网、福建省摄影家微信、海峡摄影时报予以公示;同步公布参与本次评选的专家名单及专业职务,体现本次赛事的权威性。

颁奖发布

公示结束后,主办方举办《喜迎十九大•国企当先锋——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颁奖发布会,向获奖者颁发作品奖金和荣誉证书。

主办方同时表示,本次摄影大赛结束之后,还将于9月中旬联合举办《喜迎十九大•国企当先锋——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并于10月出版摄影作品集《国企身影——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优秀作品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