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国际象棋福建赛区海选落幕 5名优胜者共同进军全国决赛

国际象棋福建赛区海选落幕 5名优胜者共同进军全国决赛

海峡网5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章文)  2017 “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国际象棋福建省内选拔赛于5月13日在福州举行。此次比赛由福建省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

据介绍,本次选拔赛为个人选拔赛,共有数十名选手参加角逐。旨在选出五名优秀运动员组成队伍,经过一段时间集训后,代表福建省参加下一阶段在天津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他们分别是快棋男子个人组、快棋男子业余个人组、快棋中老年业余个人组各一名冠军,快棋女子业余个人组冠军以及亚军。

国际象棋福建赛区海选落幕 5名优胜者共同进军全国决赛

国际象棋福建赛区海选落幕 5名优胜者共同进军全国决赛

经过七轮的激烈角逐,来自福州市的蔡超若获得快棋男子个人组冠军,来自厦门市的蔡文智获得快棋男子业余个人组冠军,来自厦门市的金育朵获得快棋女子业余个人组冠军,来自福州市的周志斌获得快棋中老年业余个人组冠军。快棋女子业余个人组亚军熊丽娟则代表福建省参与快棋女子个人组全国决赛。

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马永鑫表示,虽然福建的国际象棋爱好者不多,但是这次国际象棋进入全运会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对福建国际象棋的普及和推广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此外,通过邀请国际象棋特级大师来闽创办培训班、以及落地国家总局一些全国性、国际性的国际象棋的比赛,创建国际象棋特色学校等,也进一步推进了这项运动的本地化发展。

国际象棋起源于亚洲,至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国际象棋的对抗性强,变化多,趣味浓,既有科学性,又有艺术性和竞技性。丰富人们文化生活的同时,还能开发智力、锻炼逻辑思维和辩证分析能力,列宁曾把国际象棋形象地比喻为“智慧的体操”。从1956年起国际象棋正式列为中国的体育项目。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