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全国田径大奖赛太原站开赛 男子400米栏蔡俊奇再折桂冠

蔡俊奇(左起第三个)获得男子400米栏冠军

5月10日,2017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太原站男子400米栏比赛鸣枪开跑,我省运动员蔡俊奇在决赛中以50.11秒的成绩再次夺冠,这也是他在今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中拿到的第二枚金牌。此外,另外两名福建运动员王国忠、韩铭坤分获该项目的第五名和第七名。

全国田径大奖赛是中国田径项目水平较高的赛事之一,共分为三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太原站也是分站比赛的最后一场赛事,吸引了不少国内顶尖田径选手参赛,也是备战9月份天津全运会田径比赛前一次以赛代练的绝佳机会。

其中,男子400米栏作为我省田径队的优势项目,此役福建队共派出6名选手参加该项目的预赛,最终蔡俊奇、王国忠和韩铭坤三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蔡俊奇以50.11秒的成绩摘掉冠军,该成绩领先第二名的浙江选手王艺杰将近一秒钟的时间。王国忠则以52.17秒获得第五名,韩铭坤以52.59秒获得第七名。

1996年出生的泉州籍小伙蔡俊奇,在2015年福州举办的首届青运会上就已获得男子400米栏的金牌,也是我省该项目的重点运动员。在今年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分站比赛中,惊艳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三站比赛共获得两枚金牌和一枚银牌的优异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蔡俊奇除了获得郑州站冠军外,还在预赛中以49秒77打破了福建省该项目的记录,成为新的省记录被载入史册。

蔡俊奇这两年时间突飞猛进的成绩,福建省田径队也憧憬着他在今年天津全运会赛场上再创佳绩。据悉,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太原站结束后,他将前往济南参加5月16日举办的2017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