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首张网上代开电子发票诞生 自行打印即可作入账报销依据

福州林先生手机操作的全省首张网上代开发票。

人民网福州4月27日电 福建省网上代开的第一张电子普通发票诞生了!

26日上午8时,福州市民林先生在家里登陆手机APP“易办税”,填写了相关申请信息后,大约3分钟,一张代开给福州联合创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劳务费电子发票就开好了。6分钟后,福州联合创业电子公司通过电子邮箱收到了这张电子发票。

“易办税”手机APP代开发票平台具有全天候24小时受理、掌上移动办税、发票电子化、无纸化等优势,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纳税人随时随地申请代开发票,足不出户即可申请代开发票,受票方可即时接收到发票。林先生享受到的手机代开发票服务,是福州市国税局正在推行的“掌上办税”新服务。成功代开首张发票的林先生,高兴地说:“以前代开发票要去办税服务厅窗口排队,发票开好还要抓紧寄给对方,很麻烦。现在,只要在这个手机APP上动动手指,用支付宝或者微信缴纳税款,就能快速代开发票了。”

个人每次要代开发票,登陆“易办税”填写好申请代开发票信息,提交身份证明电子图片,然后在线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纳税款,经系统审核后即可快速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代开人可以通过微信、短信、QQ、邮件、手机APP等方式快速将电子发票传递给受票方。福州市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手机代开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纳税人将电子发票用任意适用的纸张打印出来,即可作为入账、报销等使用。

按规定,申请代开发票的对象是依法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的单位和个人,已经办理税务登记的要自己领取发票开具,不能代开。代开发票的受票方限定为福州市范围内企业和自然人。代开发票销售金额单次要在500元以上(含500元),单次代开金额上限为5万,每月代开次数不超过3次。

福建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使用“易办税”代开发票平台主要有两种途径:第一种是在手机端下载“易办税”APP。安卓手机在应用宝、360等各大APP市场、苹果手机在苹果应用商店下载安装。第二种是在支付宝城市服务-政务-发票代开栏目进入使用。据悉,后期还会在微信平台上线“易办税”代开发票平台。

福州市国税局领导介绍,“易办税”手机APP代开增值税电子发票平台,是福州市国税局应用“互联网+税务”思维推出的又一项创新便民举措。

“易办税”手机APP代开发票平台自4月26日起,在福州全市率先推广,未来有望推广至全省范围,让更多纳税人享受“互联网+税务”的便利。(王玉龙、周华)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