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4日讯(见习记者 章文)2017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攀岩公开赛暨“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福建省选拔赛4月22日在福州市正荣财富中心开幕,23日在福州市等高线攀岩馆圆满结束。此次比赛由福建省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州市体育总会、福州市等高线攀岩运动俱乐部共同承办。

QQ截图20170425122807

攀岩运动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由登山运动派生而来,富有很强的技巧性、冒险性,是极限运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在世界上十分流行。攀岩运动50年代起源于前苏联,是军队中作为一项军事训练项目而存在的。1974年列入世界比赛项目。

QQ截图20170425122822

QQ截图20170425122815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速度赛、难度赛、攀石赛,全省爱好者均可报名,运动员可兼领队或教练员。本次福建省选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68位选手参与这三项比赛的角逐。运动员可一人参与多项比赛。抱石赛有51位运动员参赛,速度赛、难度赛分别有28位、40位运动员参加。最终速度赛男子组由福州市代表队的宋建获得冠军,女子组则由泉州市代表队闭燕义夺得冠军;难度赛男子组获得冠军的是厦门市代表队万军,女子组冠军由华侨大学黄丽萍获得;攀石赛男子组与女子组的冠军则分别是来自厦门代表队的选手张闽清和来自华侨大学的选手黄丽萍。这次省内选拔赛中,单项各取男子、女子前三名进行省内集训后,参与下一轮6月22-25在山东泰安举行的全国预赛,预赛各单项前20名运动员有资格参加8月天津总决赛。

本次省内选拔赛难度赛男子组冠军万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我从39岁开接触攀岩,今年51岁了,练习攀岩十几年,四肢的协调性和大脑的灵活性都得益于攀岩运动。这次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希望继续努力,在全国预赛能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全运会攀岩项目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