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日起,邮政企业寄递单件重量不超过10千克、每立方分米重量不低于167克普通包裹的服务资费,由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企业可以根据市场供求竞争状况、用户承受能力等,自主确定资费水平。

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邮政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完善邮政普通包裹寄递资费体系结构有关问题的通知》,邮政普通包裹寄递服务资费按照省级行政区划、省会城市之间邮运距离,设置31个计费区、6档资费,区分首重、续重计费,首重、续重计费单位重量均为1千克,不再另收挂号费。

具体到福建省,调整后的各档资费上限标准为:一档,福建省内寄达,首重1千克5元,每续重1千克1元;二档,寄达广东、江西、浙江,首重1千克6元,每续重1千克1.5元;三档,寄达安徽、湖北、湖南、江苏、上海,首重1千克7元,每续重1千克2元;四档,寄达北京、重庆、广西、贵州、海南、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四川和天津,首重1千克8元,每续重1千克3元;五档,寄达甘肃、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云南,首重1千克9元,每续重1千克4元;六档,寄达西藏、新疆,首重1千克10元,每续重1千克5元。

调整后,“投递包裹单”将变为“投递包裹实物”,像快递一样提供上门服务。

邮政方面表示,本次调整后,不同地区、不同重量的包裹资费有升有降,降价线路数量多于涨价线路,资费总水平基本稳定。具体来讲,首重1公斤的资费区间由现行3.6元~14.9元(含挂号费)调整为5元~10元,续重1公斤的资费区间由现行0.6元~11.9元调整为1元~5元。总体来看,东中部地区、轻小件包裹资费水平有所上涨,西部地区、较重包裹资费水平有所下降。

对个别资费上涨较多的线路,将实行资费上涨控制。与原资费相比,单件重量不超过5千克的包裹,资费上涨不超过6元;单件重量为5千克到10千克(含)的包裹,资费上涨不超过11元。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十届海峡读者节将于4月26日正式启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