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70424165717

海峡网4月24日讯(海峡网记者 曾群峰 文/图)一盘盘光碟被扔进粉碎机,一本本书籍、一份份传单被粉碎机绞碎……4月24日上午,福州市文博路福州博物馆出现这一幕幕。不要误会,这些被绞碎的光碟、书籍都是非法出版物。这是我省和福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共同组织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的主会场。

根据全国统一部署,今天我省与全国同步举行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并启动了“绿书签2017”系列宣传活动。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陈立华出席主会场活动并讲话。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蔡战胜主持主会场活动。省、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福州市有关行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并在“绿书签2017”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横幅上签名。

陈立华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大事、喜事多,“扫黄打非”必须勇于担当、敢于亮剑、主动作为,积极营造文明健康有序的社会文化舆论环境。要抓好出版物市场监管、坚决打击非法出版、盗版盗印、违规销售等不法企业和个人,持续净化和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要坚持网上“扫黄打非”主战场地位,加入投入,提升依法管网、治网水平,要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坚决打击以舆论监督为名招摇撞骗、敲诈勒索等行为;坚决查处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盗版少儿读物、教材教辅和宣扬淫秽色情、血腥暴力、校园霸凌等有害内容的网络出版物及信息。

据统计,当天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31.4万件,其中福州主会场销毁9.7万件。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