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4日讯(见习记者 章文)2017 “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国际跳棋福建省内选拔赛于4月22日在福州台江第一中心小学举行。此次比赛由福建省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

全运会群众比赛国际跳棋福建省选拔赛在福州举行

本次选拔赛为个人选拔赛,旨在选拔高水平的运动员代表福建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国际跳棋比赛。注册运动员,或未注册的福建本地国际跳棋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共有近百名选手分别参加64格男子组、64格女子组、100格男子组、100格女子组的激烈角逐。

经过七轮的激烈角逐,来自福州市的陆品元获得64格男子组第一名;来自福州市的陈祥芸获得64格女子组冠军,来自三明市的陆纪超获得100格男子组冠军,来自福州市的徐心萤获得100格女子组冠军。

全运会群众比赛国际跳棋福建省选拔赛在福州举行

根据福建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的相关要求,下一阶段全国分站赛在全国各地共有15场,省体育局根据比赛结果,本次选拔赛分别选出64格男子组、100格男子组的前四名;64格女子组、100格女子组的前两名,共12名选手进行集训后,参加浙江及海南分站赛。各分站赛中64格比赛、100格比赛的男子个人组冠军和女子组冠军将获得天津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全运会群众比赛国际跳棋福建省选拔赛在福州举行

国际跳棋比赛作为一门入门比较容易的棋类赛事,自从1997年引入中国以来,发展相当迅速,国际跳棋的比赛在全球也有很高的普及率,是仅次于国际象棋的第二大棋种。国际跳棋着法简单,内容丰富,既有助于开发智力,又能培养顽强进取的精神。尤其适合在低年龄段开展,虽然入门容易,但下出高水平却需要不断摸索。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