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由中国农村杂志社主办的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宣传推介活动揭晓,我省泉州市永春县岵山镇茂霞村、南平市武夷山市兴田镇南源岭村和宁德市古田县黄田镇凤亭村跻身百佳范例,获得殊荣。

据介绍,这三个村均受到高度评价。永春县茂霞村位于岵山镇北面,至今已经有上千年历史,其古寨古厝古树古村落独具韵味。全村拥有70多座百年古厝、绵延成片的荔枝园林,还有距今400多年历史的明朝石砌古寨,整个村落质朴优雅、古韵悠悠。

武夷山市南源岭村,位于兴田镇最北端,毗邻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距离3公里),被喻为“武夷山南大门的一颗明珠”。依托景区优势,南源岭着重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农家休闲旅游等“美丽经济”,打造成为“武夷民宿第一村”。

古田县凤亭村紧邻合福高铁古田北站,一条省道、一条清溪并行从村中穿过。凤亭村是我国著名人类学家、社会学家和民族学家林耀华的故乡。林耀华在社会调查基础上写成的《金翼》一书,表现了中国南方汉族农村宗族与家族生活的传统及其变迁,是南方风俗习惯的百科全书,也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凤亭村作为书中黄村的原型,到处都融有金翼文化。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