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18日从厦门海关获悉,今年首季度福建进口达1123.9亿元(人民币,下同),劲增50.4%。

厦门海关人士介绍,进口保持高速增长,主要是受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等因素影响,强烈刺激大宗商品的进口需求。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福建省分别进口铁矿砂、煤和铜矿108.8亿元、45.3亿元和34.4亿元,分别增长1.7倍、1.5倍和23.3%。

在出口方面,闽省出口年初一度低开,但随后筑底回稳。在一月份同比下降4.7%后,二月份降幅已收窄至同比下降1.7%,到三月份更迎来13.9%高速增长,最终令闽省首季出口增长2.3%,达1588.7亿元。

闽省首季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有不俗表现。如对乌兹别克斯坦出口增长1.9倍,此外,对哈萨克斯坦、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出口分别增长30%、17.1%、15.2%和13.6%。

此外,闽省对美国出口也呈大幅度增长,首季度共出口321亿元,增长11.7%,成为闽省出口增长主要动力之一。

进出口均有不俗表现,令闽省首季外贸额达到271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9%,尤其三月份外贸额同比增长逾二成,显示加速回暖迹象。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