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18日从福建省经信委获悉,经研究确定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为2016年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并于近日正式发布。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福建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的通知》规定,在申报条件上,除对企业财务状况、服务管理能力等方面设置定性条件外,还要求企业必须满足以下其中一项量化要求:一是企业最近一年的服务性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超过15%(含);二是企业通过开展服务型制造,推动企业最近一年的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增长10%以上(含);三是企业通过开展服务型制造,推动企业最近一年的利润比上年增长10%以上(含)。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持续推进服务型制造发展。重点培育100家以上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80家以上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建设30个以上省级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推动示范企业服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25%以上。

根据《2017生产性服务业工作要点》,提出今年我省将努力培育30家以上服务能力强、行业影响大的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优选一批服务水平高、带动性强的示范项目,以进一步提高我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水平,加快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的融合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制造业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发展服务型制造专项行动指南》有关精神,服务化意识明显增强,涌现出一批在发展总集成总承包、个性化定制、在线支持服务等服务型制造新模式新业态等有示范推广意义的典型企业。(记者 林先昌)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