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城区将打造国内最先进建筑动画

改造后,相当于在沿江大楼上装了超大LED屏,可呈现动画效果  

海峡网4月18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城市夜景中,灯光是重要元素之一。海都记者昨日从福州市灯光办获悉,福州城区亮化提升改造项目已全面启动,其中一大亮点就是要提升鳌峰大桥以及两岸22幢高楼的夜景灯光,利用国内目前最先进的建筑动画技术,打造大型“灯光秀”。

80万个像素点打造视觉盛宴

鳌峰大桥旁的海峡金融商务区南北岸,是本次提升改造的一个重点。提升改造完成后,市民夜间可在岸边驻足,或登上闽江游船,欣赏美轮美奂的“灯光秀”,纵览闽江两岸美景。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金融街万达广场看到,福州城区亮化提升改造项目第1标段已进场施工,对两岸22幢高楼以及鳌峰大桥的夜景灯光进行提升改造。在现场,工人们正在敷设管线,为后续的灯光安装提供电源。

“除对原本的灯具进行再利用,此次还将安装RGB全彩灯具。”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红(R)、绿(G)、蓝(B)三个颜色的变化以叠加,将提升夜景灯光的呈现效果。

据介绍,桥梁、大楼的灯具安装工作将在下周陆续启动。提升改造完成后,鳌峰大桥两岸将呈现约80万个像素点形成的视觉动画,

同时配合两岸步行道上新增的背景音响系统,打造视觉盛宴。

“施工完成后,相当于在闽江两岸装上了超大型LED显示屏。”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统一中控室的控制,将形成国内目前最先进的建筑动画。

蜘蛛人垂吊施工5月底前完成调试

福州闽江拥有绝佳的空间视觉走廊,此次城区亮化提升改造项目,邀请了杭州G20灯光秀设计和施工团队参与,力求打造福州新的旅游名片。

此次施工涉及海峡金融商务区南北岸的22幢高层建筑,包括万达办公楼、威斯汀酒店、华浦大厦、申发大厦、宇洋中央金座、升龙大厦、海峡银行等。为不影响各建筑和单位的正常运营,施工期间将主要采用蜘蛛人从楼顶垂吊,结合吊篮的方式,安装新的灯具。出于安全考虑,施工现场将设置安全警示牌、警戒带,并设置专门安全人员进行交通疏导和管理。

此外,鳌峰大桥将主要采用特殊效果的水纹灯,对桥拱和桥墩进行照亮,通过控制形成水波荡漾、波光淋漓的意境。相关施工将集中在夜间进行,避免对交通产生影响。

据介绍,提升改造工程将在5月底前完成,并完成调试工作。福州市民和游客很快就可欣赏到大型灯光秀的独特魅力,为确保安全,相关部门届时也将配合出台现场交通疏导方案。

此外,围绕闽江、八一七路、五一广场、西湖、会展中心等重点区域,整个福州城区亮化提升改造项目也已全面启动。项目计划5月底前全部完成,实现“一江一轴三中心”的夜景立体构架,点亮城市夜景,全力提升省会福州的宜居品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