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全国重点新闻媒体走进福建光泽 探访“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

全国重点新闻媒体走进福建光泽 探访“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

台海网3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讯 驻福州记者 林芹 文/图)29日,全国重点新闻媒体走进中国生态食品城(光泽)暨“百日攻坚战”采访活动在光泽启动,全国数十家重点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采访活动。

本次采访活动为期三天,期间,采访团深入走访福建中科渔业产业园、中石油光泽矿泉水项目、福建承天林下珍稀中药材种植与加工基地项目、丰圣智能温室蔬菜种植示范基地项目等10多个项目基地,探访光泽县在推进“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中的理念和成效。

“我们积极推动产业化、城镇化、民生化高度融合式发展,重点推进了以肉鸡为主,水饮品、中药饮片、鱼制品为辅的‘1+3’食品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中国生态食品城’。”光泽县委副书记董礼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光泽县将围绕建设“中国生态食品城”的目标,持续创业创新,并通过“百日攻坚战”的项目引领,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

据了解,光泽县位于福建西北部,地处闽江上游富屯溪源头,生态环境得天独厚。2014年,福建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光泽县建设“中国生态食品城”新型城镇化试点。近年来,通过生态资源的合理转化和利用,光泽县已经形成了独特的食品产业发展格局。2016年,全县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实现工业产值72.6亿元,2020年,将力争实现全县食品产业总产值达460亿元以上。

不仅如此,为加快推进“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光泽县正在全力推进“百日攻坚战”,力争至5月底,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6亿元,征地1003.3亩、拆迁41298平方米,新开工建设项目20项,竣工8项等目标。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