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6年第二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省政府网站普查抽查的通知》要求,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一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

近日抽查结果公布:

本次抽查范围为我省登记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正常运行的政府网站,重点检查市、县政府部门网站和省直部门下属单位网站,共抽查200个,抽查比例为11.3%,发现不合格网站30个,合格率85%。其中,厦门合格率达100%;福州泉州三明南平宁德合格率超过90%。

福建抽查全省政府网站 30个网站被通报不合格

2017年第一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

基层网站问题较多

● 基层单位特别是市县政府部门网站,对网站的建设与管理重要性认识不足,未建立有效的内容保障机制,导致出现网站首页长时间未更新、网站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互动回应差等问题。个别网站主管单位未严格履行关停操作程序,随意关停本单位网站,造成网站站点无法访问。

少数主管部门监管不力

● 主管部门对下属单位网站建设管理工作不够重视、监管不到位,导致下属网站缺乏对标意识,内容散乱,更新不及时。如省经信委下属单位共有12个网站,此次抽查3个网站,都不合格。

部分单位集约化进程缓慢

漳州龙岩等地未及时清理关停基础薄弱、内容无法保障、安全隐患较大的政府网站,抽查不合格率分别达34.21%和31.25%。

福建抽查全省政府网站 30个网站被通报不合格

2017年第一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不合格网站名单

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网站,已经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督促相关网站全面核查、及时整改、严肃追责,并于3月30日前将整改问责情况书面报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