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连日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陆续公布全国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截至昨天16时,全国90所自主招生试点高校中已有83所高校出台自主招生方案,其中包括厦门大学和福州大学。

据了解,厦门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总计划控制在本年度本科招生计划的5%以内(262人)。学生申请条件为,符合2017年高考报名条件,具有与该校自主招生大类(专业)相关相近突出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申请办法包括网上报名和寄送材料,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应于3月20日至28日登录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s://gaokao.chsi.com.cn/zzbm/)填报信息,生成打印《厦门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表》,并于3月31日前(以厦门大学所在地邮局收件日邮戳为准)将报名材料寄达厦门大学招生办。福州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计划为学校本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2%以内(不超过100人),仅面向我省招生。具备2017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资格,并符合相关条件者可报名参加自主招生。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应于3月20日—4月5日登录教育部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

(https://gaokao.chsi.com.cn/zzbm/)进行网上报名。考生须于4月7日前将申请材料以EMS特快专递方式寄往福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7年全国自主招生试点高校90所,其中面向全国招生77所、面向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13所,招生人数约占试点高校招生总数的5%。考生网上报名时间大多集中在3月中旬至3月底。今年自主招生考试仍然安排在高考后进行。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