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创建食品安全放心省,福建省人民政府近日发布了《2017年全省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方案要求,2017年,福州漳州泉州等7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需建成餐厨垃圾处理厂。

据悉,此次发布的方案共对种植养殖、水产养殖、饮用水、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等8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其中,种植养殖和水产养殖的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需在97%以上。方案明确指出,2017年,福建省要再新增7个国家级创建试点县、10个省级创建试点县,省级以上试点县累计达到40个;要加快农产品品牌培育,全年新增“三品一标”获证产品165个以上,争取保持在全国前列;要推动连江县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力争9月份完成示范县验收工作。同时,“瘦肉精”专项整治、茶叶农残超标、兽用抗菌药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将同步推进。

在饮用水环节上,方案要求,全省市县市政供水管网末梢水抽检合格率达95%以上,瓶(桶)装水质量安全评价性抽检不合格样品检出率稳定在5%以下。同时,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加强市政供水安全管理,2017年将改造供水管网400公里以上。

在食品生产和食品流通环节上,保健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和食品经营许可将更加严格。方案明确,2017年,福建将在生产环节中重点整治蜂蜜、婴幼儿配方乳粉、糕点、饼干、调味品、桶装饮用水、蜜饯、酒等8类食品,以及本省企业生产在售的改善睡眠类、减肥类等易非法添加化学物质的保健食品。同时,在流通环节中重点整治畜禽水产品、掺杂掺假、滥用食品添加剂、虚假宣传、产品不合格、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

此外,方案还对全省餐饮服务发展提出明确要求。2017年,福州、漳州、泉州、莆田南平龙岩宁德7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将建成餐厨垃圾处理厂,提高城市餐厨垃圾处理水平。此外,福州、厦门、莆田将继续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蒋巧玲)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