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勠力同心 撸起袖子加油干

昨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后,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们信心满怀地走出人民大会堂。 本报记者 王毅 摄

13日上午的天安门广场,春风和煦,阳光灿烂。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出席会议的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们围绕今年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扎实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重要意见和建议。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委员们表示,这次会议是一次团结进取、汇聚力量的大会,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尽快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结合福建实际和个人工作情况,推进协商民主,助力深化改革,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为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努力奋斗。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赖钟雄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一表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只有牢记责任使命,敢于担当,毫不懈怠,正视问题,并扎实有效解决问题,才能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他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鼓励大学生、退伍军人、科技人员到广大农村施展才华表示欣慰,并期待这些“活水”的注入让新农村更有活力。

来自侨联的王亚君委员表示,本次大会对2017年工作部署全面、务实,回去后要贯彻落实好会议各项部署,将侨界群众的心和力凝聚起来,为完成2017年既定目标贡献力量,给群众带去更多获得感。

柯希平委员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期间,他深刻感受到政协委员在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改进和支持政府工作,尤其是民主监督方面发挥的作用。“创新引领,实干兴邦。大会闭幕之后,我们要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它切实转化为建设新福建的新动力。”

今年是十二届全国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曹德旺、詹思禄等委员表示,他们要倍加珍惜宝贵时间,倍加珍惜委员荣誉,敬终如始,恪尽职守,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以新的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何海铭 林侃 郑璜)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