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绿色惠民,释放生态文明新红利

环境就是民生。保障最普惠的“绿色福利”,让绿水青山的守护者有更多获得感,始终是我省推进生态建设的着力点。

在全国率先开展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改革试点,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提升专项行动,建立森林、流域、重点生态区域等生态保护补偿资金长效投入机制…… “我省注重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了一条‘绿色惠民’道路,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张玉珍代表说。

“在开展共建美丽乡村行动中,莆田市按照‘谁产生垃圾、谁负责清理’的理念,充分调动群众共建的积极性,推行‘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市处理’的垃圾处理机制,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提高到95%以上,城乡环境变得更美了,这一经验已经在福建省推广。”林宝金代表说。

今年,我省还将建立完善各级生态环保项目储备库,推动河长制全覆盖,重点推动解决八大畜禽养殖重点区域污染整治……

如何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福建省委副主委陈兴生建议,要完善各类生态保护转移支付政策,对生态流域自成体系、环境保护较好的地区给予更多的正向激励。

代表委员们表示,环境治理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作为重大民生实事紧紧抓在手上,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根源,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实现绿色惠民、环保为民。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