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现如今,“刷单”的广告满天飞,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家住平潭的未成年少女小依就对此深信不疑。本想通过“刷单”来赚钱的她,不料中了诈骗分子的圈套,在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内被骗走19万余元人民币。近日,平潭检察院受理了这起诈骗案件。

据悉,家境富足的小依,今年15岁,自打她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在家待业,其母亲因平时工作繁忙无法陪伴在旁,便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交给她使用。2016年9月26日晚上,小依在家里浏览网页时收到一条“兼职刷淘宝店信誉赚取手续费”的广告,就添加了广告上的QQ号,随后对方发来网页链接,让小依拍下链接中的商品。小依将信将疑地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支付给对方120元,并且收到返款126元。尝到甜头的小依对这种套路没有怀疑,为了赚取更多的手续费,在对方的引导下连续刷单至次日中午,分多次将母亲银行账户内19万余元人民币转入对方账户。最后对方以系统卡单、财务故障为由不再返还本金和所谓的手续费并失去联系。

此时,收到银行卡余额变动的小依母亲连忙赶回家中,问了事情的经过后,带着小依到平潭公安局报警,不久后犯罪嫌疑人郭某、苏某就被抓获。日前,平潭检察院已经对两人以诈骗罪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