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昨日,省公务员局对外发布《福建省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据了解,本次考试网上报名及缴费时间为2017年3月8日8:00至3月14日17:00,笔试A类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B类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各职位将标明A类或B类。公共科目(行测和申论)笔试时间为4月22日,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3日。考试不指定用书。全省共计划录用4171名,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按政策申请减免报名费。

3月8日起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站报名

根据公告,除明文要求全日制专业条件的职位外,报考者专业可以按照本人收录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辅修专业予以认定,报考者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或辅修专业等相关证书必须在2017年3月8日前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放宽至2017年12月31日前取得)。招考职位要求的其它专业证书、资格证书等,报考者必须在2017年3月8日前取得或已通过考试,通过考试但未取得证书的,须在面试前资格复核时,提供由相关部门出具的成绩单及是否通过考试的结论。

招考职位中注明“专门职位”的,专门面向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我省统一组织实施的大学生村官计划、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并于2017年9月1日前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我省报考者,以及由福建省兵役机关批准入伍、服役期满,且于2015年3月21日至2016年12月31日之间退役的或2015年3月2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之间毕业的我省大学生退役士兵(不含直招士官)进行招考。

本次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采取网上报名,每个考生只能成功报考1个职位。招录机关、招考职位、招考人数、职位资格条件、考试类别等职位条件详见《福建省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职位表》(以下简称《招考职位表》)。报考者可以在2017年3月8日后通过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站(www.fjkl.gov.cn)查询、报名。 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乡镇招考职位和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属于急需专业或紧缺人才的职位,可不设置开考比例。

4月22日起举行笔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A类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B类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各职位将标明A类或B类。报考公安系统执法勤务类岗位的,须参加《公安基础知识》考试。

公共科目的笔试时间具体安排为:4月22日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4月22日下午14:00—16:30:《申论》。专业科目的笔试时间安排为:4月23日上午9:00—11:00:《公安基础知识》(公安系统执法勤务类职位考生)。外语翻译职位专业科目考试的具体安排,另行公告。

本次考试在各设区市政府所在地设置考场,报考者(包括加考公安基础知识的考生)在报名时可自行选择在全省各设区市考区中的任何一个考区参加考试;但报考省外办外语翻译职位的,只能选择福州考区考试。

笔试成绩的合格线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划定,对我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在划定分数线时予以政策倾斜的职位已在招考职位表中注明。报考者可在2017年5月26日后通过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

新录用公务员的试用期按照《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试行)》执行;最低服务年限按照中央和省里相关政策规定以及录用职位约定的执行,其中: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新录用公务员在县域内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乡镇机关新录用公务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在录用时的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