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未来十天福建省多阴雨天气,沿海出现7级以上大风日数较多。4日夜里至6日中北部地区有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9日北部地区有3~4天不利春播的低温阴雨天气。

未来一周福建多阴雨 沿海大风日数较多

一、预警情况

沿海风力减弱,“海上大风预警Ⅲ级”变更为“海上大风预警Ⅳ级”。

二、本周天气回顾

受强冷空气影响,23日起南部地区16个县市出现3天以上日平均气温低于12℃的低温阴雨天气。

三、未来十天天气预报

未来十天我省多阴雨天气,其中4日夜里至6日中北部地区有强雷电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6日起全省气温下降,北部地区将出现3~4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2℃不利春播的低温阴雨天气。

具体天气预报:

3~4日,多云,其中4日夜里中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5~6日,阵雨或雷阵雨,中北部地区部分有大雨,局部暴雨。

7日,小雨,西部地区部分有中雨。

8日,阴到多云,西南部地区部分有小雨。

9~12日,小雨,其中10~11日西部、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

四、沿海大风预报

未来十天沿海东北风为主,出现阵风7级以上日数较多,其中6~8日阵风可达8~9级。

3~4日,6~7级减弱至4~5级。

5日,增强至5~6级阵风7~8级。

6~8日,6~7级阵风8~9级。

9~12日,5~6级阵风7~8级。

五、关注与建议

1. 未来十天沿海出现阵风7级以上日数较多,其中6~8日阵风可达8~9级,请注意防范大风对航运、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2. 4日夜里起全省转为阴雨天气,请注意防范降水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3. 4日夜里至6日中北部地区有强雷电和雷雨大风,户外和田间作业人员请注意防范。

4. 6日起北部地区将出现不利春播的低温阴雨天气。请注意避开不利春播时段适时播种。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