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人防发布科技创新“成绩单” 人防警报智能新型电池亮相

福建人防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福州2月28日电(刘丰)战争或者灾害发生时,如果市电中断,人防警报信号还能不能持续发放?2月28日下午,福建人防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在南平市建阳区举行,一款人防警报智能新型电池正式亮相,上述问题得到了解答。

目前,全国范围内大部分中等功率以上人防电声警报器、多媒体警报器都未配备蓄电池组,且现有的蓄电池及后备电源系统存在较大缺陷,无法有效保障突发事件情况下人防警报的持续发放。为解决这些问题,福建省人防办和厦门日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研发了人防警报智能新型电池及应用系统。

“去年6月,智能新型电池成为行业内首个通过国家级科学技术成果鉴定的产品,国家人防办颁发了《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这款电池具有兼容性强、稳定性好、效能高、寿命长、免人工维护、环保安全、远程自动化维护等特点。”日华科技总经理林抗明介绍,新产品使用新技术、新材料,无需改造现有警报器接口;内置温度自动调节系统,-25℃仍能正常充放电;支持3000次以上循环充放电;还可以通过控制通信接口实现对电池系统的远程自动维护、管理。

在推广应用前景上,新型智能电池以优越的技术性能及性价比,可用于已建警报站配用蓄电池组的新增及替换;原有的自动化电声警报站也可加装新型智能电池,实现一体化设计;在偏远及取电不便区域,新型智能电池可以解决警报站供电问题;智能电池电声警报、多媒体警报一体机也内置了新型智能电池,实现高度集成化,不再需要外接电池组,同时也解决二次警报发放的电源供给问题。

在人防警报智能新型电池的基础上,福建省人防办联合日华科技还开发出了能够自主进行能量管理、预警疏散一体化的人防智能电池警报一体机,适用于重要经济目标区域、人员聚集区、重要公共场所、边防哨所、海岛在重大灾害事故及战时的人群预警疏散。

福建人防发布科技创新“成绩单” 人防警报智能新型电池亮相

图为人防警报智能新型电池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大超出圈!福建首家Suning Max落地宝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