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春暖樱花开 静待赏花人  漳平永福镇下周将迎最佳赏花期

樱花点缀着滚滚碧浪,花香、茶香扑鼻而来 

春暖樱花开 静待赏花人  漳平永福镇下周将迎最佳赏花期

万亩茶园里,樱花道蜿蜒穿行,远处青山如黛、云海层层,宛如童话世界  

海峡网2月26日讯 樱花美十里,漳平最先开。看樱花何必去日本,永福就是“中国最美樱花圣地”之一,花几个小时,就能徜徉在这片无与伦比的浪漫樱花海中。下周就是最佳赏花期,市民错过了就得等明年了。

龙岩漳平永福镇与台湾阿里山凉冷、湿润的气候条件接近,有着“大陆阿里山”的美誉。引得万人着迷的樱花,正是种植在1996年就落地于此的台湾高山茶园内。永福有10多万株胸径8厘米以上的樱花,42个品种,沿着两座山头连片种植,再加上与茶园、山峦相映成趣,更是美不胜收。

樱花虽美,但稍纵即逝。每个品种的樱花绽放期只有15天左右。品种不同,花期也不同。1月底到2月初,第一波盛开,主要是红色的绯寒樱、中国红、雾色樱、八重樱、牡丹樱;2月底到3月初,第二波盛开,主要是粉色的云南樱和白色的染井吉野樱;3月底,第三波盛开。

错过第一波没关系,第二波马上要怒放了,赶紧约起来吧!

赏樱攻略

地点:

龙岩漳平永福镇后盂村的台品茶园与李庄村的台缘山庄。除这两处主要的樱花景点外,还有九德、翔园、茶博士、尚顺等茶场套种的樱花。

路线:

1.福州—漳平自驾:高速路线一(279公里):沈海高速(沿途车辆较多);高速路线二(290公里):从湾边大桥上高速,走莆永高速,设定终点到漳平南。

2.福州搭乘高铁到厦门,之后包车自驾至漳平。

3.漳平—永福镇自驾:都是山路,不过路况挺好,44公里。

4.永福镇—樱花园自驾。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年一季度福建服装出口值位居全国第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