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昨日,福州京东方产品下线及客户交付仪式在福清举行

昨日,福州京东方产品下线及客户交付仪式在福清举行

福州京东方生产的可折叠显示屏

福州京东方生产的可折叠显示屏

海峡网2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 )2月23日,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在福州会见了京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王东升一行。尤权对京东方福州8.5代线项目提前投产表示祝贺,希望京东方科技集团继续扩大在闽投资,增加项目落地,服务福建发展。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营造良好环境,支持集团在闽发展。

24日上午,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产品下线及客户交付仪式在福清举行。这是继福州滨海新城启动建设之后,福州创新发展迎来的又一重大喜事。

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蔡东,京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王东升,副省长洪捷序,福州市市长尤猛军等出席。

福州京东方项目,创造了从打桩建设到投产仅用15.8个月的业界全球最快速度,体现了“福州速度”。

项目投资300亿,填补我省大尺寸面板空白

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位于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300亿元,是迄今为止福州电子信息产业中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该生产线的产品下线,不仅填补了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大尺寸面板行业的空白,而且对于福州延伸拓展电子信息产业链,推动福清电子信息产业迈上千亿台阶,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该生产线实现产品下线和客户交付,是福建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与京东方集团倾力合作的重大成果。项目创造了从打桩建设到投产仅用15.8个月的业界全球最快速度,展示了“福州速度”,催生了“京东方效率”。

据介绍,以该生产线为龙头,目前已吸引东旭光电、联华林德气体、东进化工、裕永物流等项目在福清落地动建,总投资达80亿元。随着生产线产品下线,将对上下游产业链项目产生更大的集聚效应,并为福州市与京东方集团探索新的合作空间,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州京东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