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上周末,南昌铁路局密集增开动车,应对返校客流高峰。随着春运临近尾声,铁路客流逐步回落,记者昨日查询发现,目前我市列车余票充足,少有线路一票难求。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2月18日是该局学生返校客流最高峰日,共发送旅客84.2万人次,其中福建省共发送旅客40.7万人次,同比增长26.5%。2月19日依然是学生出行高峰,共发送旅客75.1万人次,其中福建省共发送旅客37.6万人次,同比增长46.7%。该局旅客发送量增幅主要为学生返校客流。

随着春运临近尾声,铁路客流将逐步回落,记者昨日通过12306网站查询发现,目前我市前往各方向的列车余票大多比较充足,除了至南昌、深圳等少部分线路,其余线路少见一票难求的现象。

铁路部门提醒,学生旅客进站验证时除了要查验身份证件外,还须查验相关学生证件,确认一致后方可进站。目前学生票暂不支持刷身份证进出站,通过互联网购票成功的学生旅客,请提前取票并注意留出排队验证时间。

南昌铁路局提示广大旅客,如近期有出行计划,可通过12306官方网站、“南昌铁路”微博、微信、“铁定行”APP和车站广播公告获取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乘车时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特别在进站安检时记得清点好携带行李的件数,安检后仔细核对,以免漏拿、错拿,一旦遗忘行李物品,应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咨询或拨打铁路客服电话12306进行查找。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