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期我省持续低温,可能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供电供水、市政设施等造成不良影响。防御低温冻害各项工作要做好!

尤权 于伟国分别作出批示

要求各地各部门及时做好防寒防冻各项工作

日前,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副省长黄琪玉分别作出批示指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预测预报,提早准备好防寒防冻物资,及时做好防寒防冻的各项工作。

10日,福建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防御低温冻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部署落实防范工作,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切实加强分类防御指导,强化监督检查和宣传引导。

福建气象台已经连续4天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而这冻手冻脚的天气还将持续到下周。

福建未来几天晴冷为主15日起回暖 气温重回20℃

福州今晨除闽清和长乐外,其余县市气温均创今年入冬以来新低,福州不到5℃!打破去年入秋以来不破5的“紧箍咒”。

福州市气象台昨日15时继续发布福州市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福建未来几天晴冷为主15日起回暖 气温重回20℃

福建未来几天晴冷为主15日起回暖 气温重回20℃

就连以温暖著称的厦门,昨夜今晨,岛内最低气温也低至7℃,同安军营村甚至出现了-0.3℃的低温!

福建未来几天晴冷为主15日起回暖 气温重回20℃

冷怕了吧?这天到底要冷到啥时候?好消息!熬过了这场寒潮,就可以怡然自得的地迎接春天啦~

未来几天晴冷为主 15日起回暖!

今天开始,全国大部打响升温持久战,其中黄淮地区到江南这一带的升温幅度比较大,预计16-17日,长江中下游达到20℃左右!华南的升温更是不紧不慢,持久力MAX。

福建未来几天晴冷为主15日起回暖 气温重回20℃

具体预报

福建省气象台2月12日17时发布:

12日~13日,受高空偏西到偏北气流及地面冷高控制,全省天气晴好。

14日~15日,全省天气仍是晴好天气。

16日,全省天气多云为主,各地气温明显回升。

17-18日,全省天气多云到阴,北部的局部有小雨。

19-21日,低层高压环流逐渐入海,全省天气多云为主,其中20日夜里起南部的部分有小雨。

回暖前,一定要注意防寒防冻!13日早晨气温低,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大部可达0~4℃,高海拔县市可达-2~0℃;南部沿海县市6~9℃;其余地区4~6℃;西部、北部地区大部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