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昨天清晨,榕城气温创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低,最低仅5℃。由于强冷空气持续影响,省市气象部门昨天均发布霜冻蓝色预警,元宵节榕城夜空,赏灯赏月无碍,但天寒地冻,大家出门时要尽量多穿些衣服。

今夜格外寒冷 出门注意保暖

昨晨,福州3个县市气象站的最低气温创下了去年下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分别是:闽清的2.8℃、福清的7.1℃,福州市区的5℃。全市其余各地的最低气温也在3~6℃之间。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福建各地霜冻、结冰现象比较普遍。元宵节作为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出门赏月、观灯是不少人的喜好,近期受高空偏北气流和地面冷高控制,福建全省天气晴好无降水,大家出行要注意防寒保暖。

预计未来10天,福州晴朗无雨,15日前,全市夜晨气温持续较低,榕城最低气温维持在5℃上下。15日白天起气温将较明显回升,白天高温或重回20℃以上。

今早有半影月食 多地可看带食月落

今年元宵节的天宇将发生半影月食天象。半影月食是指月球环绕地球运行过程中,通过地球的“半影”内的一种特殊天象。此时地球挡住了一部分太阳照向月球的光,月球看上去要比平时昏暗一些,而且颜色发红。天文预报显示,半影月食从北京时间今日6时34分开始,至10时53分结束。我国大部分地区在今天的日出前均可赏带食月落。

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继连续三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之后,今年的元宵节圆月迎来“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据天文年历显示,2014年、2015年和2016年这三年,元宵节的月亮都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这三年,元宵月则变成“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