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共享单车DDbike被投诉钱有去无回 消委会:侵害了消费者权益

一时间,福州街头多了好多共享单车,区别于政府部门推广的有桩便民自行车,共享单车不用办卡,随借随还,相当方便,受到很多市民喜欢。而据统计,福州已经有5家共享单车品牌进驻。白的、黄的、蓝的,布满街头。

一片狂欢中,福州蔡先生却表示,自己下载了其中一家共享单车DDbike APP,骑行一次后发现,充值的钱有去无回。

DDbike 共享单车充值金额有去无回 且无提前告知

蔡先生前天下载了DDbike APP 按照要求充值了199元押金,随后租借了一辆DDbike 共享单车,骑行将近一小时,就还了车,APP显示花费1元钱。蔡先生说之前也用过其它公司的共享单车,骑完之后会提醒通过微信、支付宝付车费,而DDbike 没有,直接从押金199元里扣了1元钱,当自己要退还押金时,被系统告知需要充值,而充值金额最少10元。

“我充值10元,这时账户里就有了208元,我申请退款,只给我退199元押金,剩余的9元无法退。觉得这是给大家挖了一个坑,一旦骑了就必须得保证账户里有钱,而且这个钱还无法退回。”

共享单车DDbike被投诉钱有去无回 消委会:侵害了消费者权益

 

记者也下载了DDbike APP软件,在首页上也只能找到一个二级页面,内容是使用说明,介绍了使用费用、押金说明,使用费用里写到每小时一元,没有提到单次充值金额和退款方式。而在押金说明里面写到,押金199元,退款时间5个工作日,在此期间不能使用DDbike。DDbike是深圳小芒科技有限公司共享单车品牌,据他们公司宣传在福建福州、厦门泉州投放5万辆。

共享单车DDbike被投诉钱有去无回 消委会:侵害了消费者权益

卷子和在APP上没有发现更多内容之后,又登陆到DDbike网站,在网站最下方有一个充值协议,点击进去里面写到,使用DDbike需要预先充值,才可以使用,每次金额是10、20、50、100元,并且写着无法退款。但实际生活中,又有谁会先跑到一家企业的网站研究这些呢?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