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所有门牌将加二维码 扫码可查具体地址信息

记者获悉,福建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实施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我省将全面实行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制度,小到门牌楼栋,大到道路街巷,都将加入二维码信息。

今后您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清晰地了解这个地方具体的地址信息,一些古老街巷的悠久历史甚至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一目了然”。

实体门牌将有地址二维码图案

实行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之后,全省各地的标准地址都会有唯一性编号,并会对应生成地址二维码,在实体门牌中通过地址二维码图案体现。各地老式门牌升级为二维码门牌后,可实现移动智能终端的自动识读、接入应用。

此举一方面是为了全面提升地名地址服务管理水平,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强化实有房屋、实有人口管理。

据了解,全省现有建筑实体的大中小门牌、梯位牌将统一更换为二维码门牌,新增建筑实体所有门牌(包括大中小门牌、梯位牌、室牌)也将统一安装二维码门牌。地址二维码包含地址编号信息,不同用户依授权应用不同平台获取关联信息,开展关联应用。

2016年福州市已率先试行“二维码”门牌管理

福州茶亭派出所在2016年7月率先试行“二维码”门牌管理,效果良好。

2016年10月15日,福州阳光e警务室在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挂牌启用。群众通过微信扫一扫门牌上的二维码,即可查询房屋标准化地址、社区民警联系方式、房屋租售等信息,还可进行一键报警求助。

二维码用处多多

今后,地址二维码将陆续实现名片化、门户化应用,地址信息可收藏、可分发、可关注、可应用。

二维码信息将用于目标地址、目标房屋的信息查询、通知通报、地点导航、物业服务、房屋管理、费用缴交、快递送餐、报警急救、出租出售等民生服务。

目前,公安、民政部门成立的联合工作组正开展二维码门牌换发工作,并同步实行地址标注。公安部门将组织人员逐户开展访查,全面采集辖区实有房屋、实有人口信息。按计划,厦门市要在2017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地址清理及二维码门牌换发工作,其他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要在2017年7月31日前全面完成。

福建所有门牌将加二维码 扫码可查具体地址信息

福建所有门牌将加二维码 扫码可查具体地址信息

福建所有门牌将加二维码 扫码可查具体地址信息

福建所有门牌将加二维码 扫码可查具体地址信息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