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2名福建武术高手 将亮相央视春晚

庄莹莹在训练中  

海峡网1月20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省武术队的12名高手将亮相今年央视春晚的武术展演,其中,包括陈洲理、庄莹莹、梁永达、陈惠颖、郑少谊5名福建武术世界冠军。此外,编排演出节目的两位教练是省武术队的代林彬和李强。

将现高难度太极、南拳

据了解,前日,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在北京成立,首个重要任务是参加201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出。之前,在网络流传的春晚节目单中,武术表演排在第15个。

昨日,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相关人士表示,网络的这份名单有误,国家队选手还在彩排,“演员来自国家队的80名冠军选手,不过,节目顺序、名字还没有确定,细节也需要保密。”

据武术教练李强透露,福建有12名武术选手参加彩排。其中6名选手来自太极拳,包括4名男选手陈洲理、黄志坤、高浩楠、李强,以及庄莹莹和刘芳芳2名女选手。在南拳项目中,男选手有梁永达、李敬德、周新建,女选手有陈惠颖、唐萱、郑少谊。

李强表示,唯一能透露的是,“这是春晚首次云集这么多武术冠军的表演,相比于过去,运动员的动作难度、完成规格会更高。”

吃盒饭要防兴奋剂

海都记者了解到,2007年春晚,我省的太极拳世界冠军周斌领衔表演了《行云流水》,而此次编排节目的教练是福建武术队的代林彬和李强。其中,代林彬在30多年前出演过电影《木棉袈裟》,现在是国家武术队教练组组长,并编排春晚的节目。

李强告诉记者,参加春晚还要防范兴奋剂,“彩排是吃统一的盒饭,按要求,我们不吃猪肉,鸡肉、牛肉是可以吃的,但还是建议吃素菜为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