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20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 实习生 高梦洁  )今日起,强冷空气开始影响福州,福州雨水渐止,逐渐转为多云天气,周末榕城天气晴好,进入到“干冷”状态。不过,随着天空放晴,各地气温也开始明显下降,最低气温过程降幅7℃~9℃,局部地区可达寒潮标准,一直到26日,夜晨气温都较低;明后天,福州市区的低温都只有6℃。

全省气温方面,我省西部、北部地区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北部高海拔地区有结冰。最低气温宁德南平三明三市和龙岩、福州两市北部达4℃以下,其中宁德、南平和三明的部分县市降至-4℃~0℃。

冷空气总是伴随沿海大风,今明两天以及23—25日,福州沿海有7~9级东北阵风,海上作业人员和航行的船只需注意沿海大风的不利影响。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白天到夜里,福州市区小雨转阴天到多云,偏北风3~4级,气温10℃~14℃;明日白天到夜里,晴到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6℃~13℃;后天白天到夜里,晴到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6℃~15℃。

空气质量方面,今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级。福州、厦门两市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泉州市空气质量优,无首要污染物。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