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8日,福建省教育厅发布了《2017年高中毕业班单科质检测试题泄密情况通报》,具体内容如下:

为了帮助各地各校高三毕业班提高教学针对性,发现教学中的薄弱环节,服务学生“补短板”和迎接高考,2017年1月16~18日,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以下简称省普教室)组织2017届高中毕业班单科(指语、数、英、政、史、地、理、化、生共9门学科)质量检查测试,由省普教室统一组织命题,由各设区市在同一时间自行实施测试,并自行组织评卷。这次单科质量检查测试,既不是高中毕业会考,也不是模拟高考,其成绩与学生高中毕业、高考录取等均不挂钩。

2017年1月17日中午,在福州厦门漳州龙岩等地发现理科数学、化学两门学科测试题泄密后,我厅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召开会议,认真研判情况,研究处置办法,并请公安部门介入调查泄密点。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也已介入调查,对可能泄题的各个环节逐一进行排查。

为严肃考试纪律,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17日晚,我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暂停第二天(18日)的英语、历史、生物3门学科的测试,封存未启用的试卷,并要求各地各校采取妥善措施,安排好相应的教育教学工作。截至18日下午17时,全省各地各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省普教室是我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省中小学学科教学指导和教学质量监测工作。目前,我厅正与有关部门加强联动合作,查清事情相关情况,后续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同时,我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隐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落实到全系统全面从严治教、治学、治考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堵塞管理漏洞,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教育厅通报高三省质检泄题情况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高三省质检泄题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