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7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在各自所在小组认真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以“三个着力”总结去年工作,“三个一以贯之”部署今年任务,还用“四个必须坚持”总结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经验,委员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条理清晰,内容翔实,充分体现了政协工作特色和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精神。

过去一年来,省政协坚持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全局,坚持问题导向,就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进行了多项调研和监督工作,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一系列调研协商的成果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转化为决策,实效凸显,群众纷纷点赞。

885件立案提案,交由99个承办单位办理,全部办复,99.5%的提案者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提案工作报告中,一个个鲜活的数字,印证着省政协委员的履职足迹。

委员们认为,去年的提案工作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建议操作性强,并实现了真协商、真办理,为促进全省重大决策科学化提供了有力支持。三个提案承办单位代表发言环节在今年得到了继续,提高了提案承办单位的积极性,促进了问题解决,值得坚持。

2017年是本届政协的收官之年,有委员称其为“毕业季”,他们纷纷表示,两个工作报告唤起了珍惜最后一年宝贵履职时光的强烈意识,“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主旋律、最强音之下,一定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努力交上一份让群众更满意的答卷。

常委会工作报告用更大篇幅对新一年政协工作做出部署,初步遴选了4个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议题。这些议题有的是省委点的题,有的是政府交的题,有的是委员出的题,切口不大,影响不小。委员们建议,对一些关系发展后劲、关乎百姓福祉的提案落实情况持续跟踪,推动提案工作从重视满意度向注重办理实效转变。

审议中,委员们还结合各自履职实际,围绕增强政协工作的前瞻性和计划性,跨界别参政议政、调动公众广泛参与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