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省科协组织开展2017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可按规定的程序向省科协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名额不作限制,推荐材料报送截至1月24日。

相比往年,今年的院士增选工作在渠道上有新变化。同一院士候选人可同时通过院士推荐(提名)和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推荐(提名);由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推荐(提名)的,同一院士候选人可同时通过全国学会和省级科协推选。推选工作将坚持学术导向,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非学术因素干预,使推荐(提名)工作回归学术本位。

省科协将组织推选专家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初审。通过初审并获得推荐的人选由材料审查小组对其材料的真实性审查后,在省科协和其所在单位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人选将由省科协向中国科协推选。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