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在连城县庙前镇丰图村,村禁毒巡检人员佩带巡检器来到禁毒重点场所巡检,并及时将巡检情况上传镇禁毒巡检网络管理系统。

长期以来,连城县对禁毒重点场所的巡检一直沿用传统巡检体制,巡检的路线、时间、频率有不合理之处,加上部分巡检人员责任心不强,巡检效果不明显。去年起,庙前镇为杜绝上述问题,采用“互联网+”方式,率先与电信部门合作,投入1.8万余元,安装禁毒巡检到位系统。全镇按村分成15条巡检路线,在102个禁毒重点场所安装巡检点标识地点卡,村级巡检人员按每月巡检计划巡检时,用巡检器读取人员卡后开始巡检,每到一重点场所,巡检器会读取重点场所地点卡,巡检时间和地点均被记录在巡检器中。巡检完成后,及时将巡检器中的巡检记录通过客户端上传到服务器,管理软件将事先设定的巡检计划同实际的巡检记录进行比对,就可得出正常、漏检等统计报表。

“依托‘互联网+’,实现禁毒巡检全覆盖,让涉麻制毒犯罪分子无机可寻、无处可逃。”连城县禁毒办负责人介绍,县、镇禁毒办通过运用禁毒巡检网络管理系统,可在手机、电脑上随时查看巡检情况,促进巡检人员认真巡检,另一方面,整个镇通过各个村上报信息以点串线,织密了全镇的管控面,杜绝死角和盲区。下一步,连城县将在全县17个乡镇全面推广“互联网+”禁毒巡更计划。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