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1月6日,福建省民政厅联合今日头条发布互联网寻亲数据。截至目前,福建省已通过今日头条发布80条寻亲信息,双方已联手帮助20名受助人员回家。

2016年7月4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和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全国2041个救助管理机构在救助疑似走失、被拐、被骗人员时,可以借助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的6亿海量用户和先进定位技术,选择在走失地、口音地、疑似户籍地等特定区域向今日头条手机用户推送寻亲信息,在最短的时间、最精准的范围内帮助受助人员与家人团聚。

截至2016年12月30日,福建省各地救助管理站已通过头条寻人发布80条寻亲信息,双方联手成功帮助20名救助站受助人员回家,成功率达25%。

目前来说,福建省省内通过头条寻人发布的寻亲信息数量最多的是福州市救助站和厦门市救助站,自7月4日至今各发布18条寻亲信息;其次为晋江市救助站、南安市救助站、泉州市救助站和安溪县救助站,都发布了5条寻亲信息。

同时,福建省省内通过头条寻人成功寻亲案例最多的是厦门市救助站,至今已与头条寻人联手帮助7名受助人员回家。其次为晋江市救助站(3人),福州市救助站、漳州市救助站和头条寻人一道,也分别为2名受助人员找到家人。

这些成功回家走失人员中,走失时间在一个月以内的占到了85%;走失时间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内占10%,走失一年以上的受助人员占5%。

上述数据也意味着,走失时间越短,通过头条寻人发布信息后,找到家人的几率越高。在头条寻人发布消息后,这些受助人员中最快的仅仅1小时不到便找到了家人。

据统计,目前福建省成功寻亲的20人中,有7人为老年人,11人为成年人,还有2名未成年人。这些走失人员中,精神障碍人员占到了40%,有8人;其次为智力障碍人员,占到30%,有6人;还有3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此外,有2人为迷路走失,1人为被骗后流落街头。

根据头条寻人数据统计,这些找到家人的受助人员中,17名受助人员由家属亲自来站接领,家属接领意愿非常高。2名受助人员家属接领意愿为一般。另有1名受助人员家属接领意愿比较低,即使通过头条寻人明确得知走失人员在救助站,也不太愿意来救助站接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